董集司法所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敬老院普法送温暖活动

2017-03-07 14: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在全国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董集司法所联合团委、妇联、工会等部门组织全镇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董集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普法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普法人员同青年志愿者一起看望了在敬老院居住的五保老人,手拉手陪老人们说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晚年心声、解决他们的内心诉求,活动现场不时飘出阵阵爽朗的笑声,普法志愿者在交谈中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垦利区老年人防诈骗手册》的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释给身边的老人们听,告诉他们要知法、懂法,关键时刻要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自己安享晚年生活多加一层法律的保障。

  此外,司法所普法人员同青年志愿者一道拿上卫生工具,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期间,青年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献上早已准备好的歌舞表演,欢声笑语和掌声不停地回荡在敬老院的上空。节目进行中,一位爷爷毛遂自荐,主动为大家演唱歌曲《歌唱祖国》,老人年龄虽长,但是中气十足,在场的老人和志愿者都向他致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普法送温暖活动不仅提高了法律在老人们心中地位,更切切实实的改善了当前广泛存在于老年人中法律知识储存不够遇事不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现状,这种“慰问+普法”的创新宣传形式带着“宜人”的温度送到了老人们的身边,既送欢笑也送温暖同时更送“保障”,喜闻乐见的形式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在老年人中的认识度起到了良好的提升作用。

  此次活动共向老年人和敬老院工作人员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垦利区老年人防诈骗手册》等相关宣传手册100余份,普法普及5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地普法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