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队友⑦胡志浩:为了工作他有使不完的劲

2017-03-07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编者按在东营特警支队,有这样一位民警,每次见到他,不是在拍照就是在去拍照的路上,手中的相机就是他的作战工具,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他特别有心,给每个队友都建了个文件夹,里边全都是他们的照片,有的人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个文件夹。”他用镜头默默记录着队友们的成长。即日起,大众网联合东营特警支队推出“我的队友”系列报道,让他的镜头带着我们走近这群时刻守护我们平安的钢铁卫士。
  我的队友⑦胡志浩:为了工作他有使不完的劲
  
  参与爆炸案侦察工作
  认识特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胡志浩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平时话不多、善于钻研、干事认真的小伙子,也正是因为他踏实的性格和认真的态度,支队安排他配合全省搜爆专家、特勤大队副大队长牟久红从事搜爆安检工作,而开展这项工作时,搜爆安检和安保活动现场的高空先期侦察就是基础,这项工作就是专门由胡志浩承担。
  
  赴杭州执行G20安保任务
  2016年8月1日至9月7日,根据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的指令,胡志浩被抽调到杭州市,参与G20峰会安保工作。此次外勤任务重、时间长、责任大,为保证自己能够安心工作,胡志浩回老家把老人接过来,帮助妻子照顾年幼的孩子。在杭期间,胡志浩严守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迅速适应排爆环境和要求,承担起了在排爆小组中的高空侦察等任务。38天中,他始终坚守在排爆工作一线,在负责区域内的杭州奥体博览城等B20、G20会议场所,西溪宾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等各国政要下榻的酒店和参观场所24小时定点执勤,在他所在的排爆工作组成功处置的6件可疑爆炸物和可疑爆炸装置中,都是由他进行高空侦察、收集资料而协助完成的。
  经市公安局党委研究,今年3月底将举办“砺剑2017”警务实战演练活动,特警支队组织了百人分列式方队,由胡志浩担任方队领队。领队是一个方队的灵魂,牵引着整个方队的节奏和动作。胡志浩身感责任重大,他主动向当过兵的同事请教,反复练齐步、正步、敬礼等动作。中午和夜间的训练场上,经常是他一个人在“加小操”。
  
  高空先期侦察,他是排头兵
  由于训练强度大,他突感胃部不适,经诊断为大面积胃溃疡并伴有胃出血,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是他考虑到训练时间紧、任务重、单位人员紧张,不能因为自己一人影响全队的训练执勤,仍然带病坚持返队训练执勤,一边工作,一边按照医嘱到单位附近的小诊所输液。胃溃疡急性期禁食禁水,严重影响体能。胡志浩为确保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坚持每天吃面条、稀饭等易消化的实物,也因此延长了病程,一直没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大队领导在了解到胡志浩的病情后,要求他休息并住院治疗,仅仅休息一天以后,胡志浩同志又积极参与到全国两会安保执勤和训练的工作中。
  
  训练中他是方队领队
  胡志浩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小伙子,对待工作全身心投入,对自己衷爱的事业充满热情。用他的话说,自己是公安特警事业上的一个新人,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只要是为工作,我就有使不完的劲。(文/图:牛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守护舌尖安全 东营有高招

    3日,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17年工作要点会议。除此之外,还将加强药品化妆品监管,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强化食品药品稽查办案,并认真做好食品药品抽检工作。建设完成... [详细]

    03-07 14:58齐鲁晚报网
  • 东营投资18.88亿元 扎实推进冬春农水会战项目建设

    7日,记者从东营市水利局获悉,今春以来,东营全市各部门、单位抓住春季兴修水利的大好时机,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建设管理和健全管护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全市冬春农... [详细]

    03-07 14:20大众网东营频道
  • 约见网友竟为发展下线 男子愤然报警求助

    3月6日下午,滨西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夏先生报警称:自己被一女子骗到滨州,现无钱回家,请求救助。接警后,分局滨华派出所的处警民警赶到夏先生报警中提到的某酒店... [详细]

    03-07 14: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董集司法所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敬老院普法送温暖活动

    在全国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董集司法所联合团委、妇联、工会等部门组织全镇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董集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普法送温暖”活动。 [详细]

    03-07 14:1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郝家镇妇联参加“生态美巾帼行”健步走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展示机关干部形象,3月6日上午,郝家镇妇联积极参加垦利区文... [详细]

    03-07 14:11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县:扶贫+光伏 照亮脱贫路

    走进利津县陈庄镇崔东村,只见一块块深蓝色面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甚是壮观。“这就是多晶硅太阳能光优发电板,它们正在借‘光’照亮贫困户的脱贫路。”陈庄镇... [详细]

    03-07 14:08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