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建筑工地安全检查活动 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2017-03-07 15: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石雯旭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石雯旭)为确保全国“两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加强辖区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减少和排除建筑工地安全隐患,3月6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7处,当场整改7处,登记外来人口28人,并通知其两日内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据了解,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的建筑工地进行登记走访,向各工地施工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辖区发案情况,并了解各工地施工进程、施工安全等情况,对建筑用油登记记录、工地内部安全制度、值班巡逻、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民工食宿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施工方认真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治安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工地钢材、水泥等原材料管理和施工工具的存放,规范工地夜间值班管理制度,做好防盗措施,减少工地侵财案件的发生。民警还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了流动人口管理条例,要求认真落实建筑工地流动人口登记和身份核实工作,确保工地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对流动人口的管控,提高了辖区建筑企业和工地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