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司法所组织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性劳动活动

2017-03-08 15: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8日讯(通讯员 邱胜卫)3月3日,垦利区司法局董集司法所组织安排新入矫人员胡某、盖某、范某三人到所参加“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公益性劳动”活动,旨在通过公益性劳动,进一步树立社区服刑人员的悔罪伏法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其重新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配合日后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劳动中,胡某、盖某、范某三人积极相互配合,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对社区矫正集中宣告室和镇政府大楼走廊和楼梯等进行了清扫和除尘,在三人的共同努力和默契配合下顺利的完成了既定任务。

  劳动结束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再次对入矫之后的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销假制度、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等相关制度和“两会”期间需要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强调,并给他们每人发放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东营市社区矫正人员必读》和《社区服刑人员口袋书》提醒他们要时刻牢记自身服刑罪犯身份,端正服刑态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日常监管要求,并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举止,切莫放松对自己的警惕和要求,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不得私自外出,牢记电话汇报、手机定位和人脸识别刷脸等注意事项。

  三名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遵守各项法律规定,积极参加学习和公益活动,努力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争取早日回归并融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