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7年各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2017-03-09 08:4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市胜利一中、市二中等学校招生人数均比去年多

  ■市二中、河口一中、垦利一中招收胜管中心所属初中学生

  ■市胜利三中、市胜利十中招收市直高中招生范围内初中学生

  3月8日,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我市今年16所普通高中共招生14980人,比去年增加390人;9所职业学校共招生9420人职业学校,比去年减少140人。市胜利一中、市二中等学校招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广饶一中、利津一中等学校招生人数较去年减少。

  垦利一中延续去年政策,继续招收父母或本人持有垦利区区域内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的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100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市二中招收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150人。河口一中招收河口区区域内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150人。市胜利三中招收市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50人。市胜利十中招收市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50人,含音乐10人,美术30人,体育10人。另外,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没有出现在招生列表中,今年不再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

  相关新闻

  9所高中可自主招生 四所学校继续试点特色项目自主招生

  东营网讯 3月8日,市教育局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市一中、市二中、河口一中、广饶一中、垦利一中、利津一中、利津二中、胜利一中、胜利二中9所高中可继续组织自主招生。各学校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2017年本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0%。

  另外,自主招生计划包含“一校一品”特色项目招生计划。今年,继续在市一中、市二中、广饶一中、胜利一中进行“一校一品”特色项目自主招生试点。其中,市一中为篮球特色项目,市二中为足球特色项目,胜利一中为乒乓球特色项目,广饶一中为健美操特色项目。

  各学校自主招生对象为本校招生范围内初中学校在籍在读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须符合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品学兼优,或在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方面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我市鼓励各学校重点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培养潜质的学生。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采取初中学校推荐和高中学校组织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推荐分为校长实名推荐和学校推荐。普通高中学校确定自主招生指标后,以招生范围内各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数等为依据,向各初中学校分配推荐指标。推荐指标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适当倾斜。

  已通过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须参加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取得义务教育毕业资格。其录取标准以及享受降低分数录取的控制分数线,由高中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一面包车变货车 改型加违规载货罚款700元

    东营高速交警加强“两会”期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对驾驶人进行依法处罚的同时,民警向其耐心讲解了改型和客车违规载货行为的违法性,并告知了其相关法律条... [详细]

    03-09 09:56齐鲁网
  • 东营:一核载9人面包车实载25人被查扣

    在3月8日的晨查行动中,东营交警支队执勤民警从早晨5点开始对路面违法车辆进行查处。行动中,二大队民警查扣一辆车内经过改装,核载9人,实载25人的面包车。在3月8日早... [详细]

    03-09 09:54齐鲁网
  • 东营今日天气晴好 12日将再迎冷空气

    记者从东营市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东营市天气晴好,气温继续回升。预计10日,东营市天气仍以晴为主,12日东营市将再次迎来冷空气。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偏... [详细]

    03-09 09:53齐鲁网
  • 刚装修完房子内就鼓包、开裂 东营市民很郁闷

    房屋刚刚装修完不久,客厅、走廊的花格就出现了鼓包、开裂的情况,想要找商家讨一个说法,但是商家却不予理会。无奈之下,张明向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 [详细]

    03-09 09:50齐鲁晚报网
  • 心痛!东营市民购买的宠物犬三天就死亡

    购买了一只宠物犬,三天后死亡。经过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调解,商家同意退回部分钱款,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面对商家迟迟不予处理的结果,张玲便向东营区市场监管... [详细]

    03-09 09:48齐鲁晚报网
  • 东营一儿童早教机构倒闭关门 市民的学费咋办?

    培训机构倒闭关门了,市民李华(化名)此前交纳的培训费还有6000元,找到商家要求退款,商家口头答应却迟迟不退。”  无奈之下,李华便向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经... [详细]

    03-09 09:45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