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东营市民购买的宠物犬三天就死亡

2017-03-09 09:42: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购买了一只宠物犬,三天后死亡。经过宠物医院的检查,发现宠物犬没有打疫苗。消费者找到商家要求处理,但是商家不予理会。经过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调解,商家同意退回部分钱款,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花了1800多元购买了一条泰迪犬,没想到回到家三天就死了。”市民张玲(化名)说,她上个月去一家宠物店,发现店中的泰迪犬非常可爱,便咨询商家泰迪犬有没有打疫苗,“当时商家明确告诉我,已经打完三针疫苗。”听完商家的承诺后,张玲便放心地交钱把泰迪犬买下了。

  令张玲没想到的是,泰迪犬买回来三天后,便开始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情急之下张玲将狗带往宠物医院进行救治,“医生检查后发现,泰迪犬并没有打疫苗。后来狗就死了。”

  张玲伤心之余,便找到商家要求给个说法。“但是商家推托说狗已经买回家三天了,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出现各种情况,并且狗还比较小,也容易感染疾病。但是我认为如果打了疫苗,感染疾病的几率就会小很多。并且商家当时就告知我这狗已经打过疫苗了。所以商家需要给我一个说法。”

  面对商家迟迟不予处理的结果,张玲便向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经过部门的调解,商家答应退回张玲支付的部分款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活体宠物需要谨慎,并且将商家的口头承诺形成书面证据,可以当做凭证。当消费者自身合法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