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装修完房子内就鼓包、开裂 东营市民很郁闷

2017-03-09 09:42: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房屋刚刚装修完不久,客厅、走廊的花格就出现了鼓包、开裂的情况,想要找商家讨一个说法,但是商家却不予理会。近日,市民李明(化名)就遇上这么一件烦心事。后经过部门协调,商家同意退款7000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房子刚装修完不久,我们还没有入住,怎么客厅及走廊的花格就出现了鼓包、开裂的情况?”张明找到装修公司讨要一个说法,但是商家并不理会张明,也没有退款或赔偿的意愿。这让张明十分生气。

  张明认为,刚装修的房子就出现了这么多问题,装修质量肯定存在问题。无奈之下,张明向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商家答应退款7000元给张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房屋装修时,选择装修公司时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要只图便宜,最好选择一些规模较大,信誉较高的装修公司。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将商家的口头承诺形成书面证据。

  并且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工期、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规定。在装修时不要当甩手掌柜,殊不知,一些装修公司选用的材料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出现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情况。在验收时,消费者要根据装修合同的约定,查验装修实际效果等,不要马虎大意。如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