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工商抽检27批次电动自行车 7批次不合格

2017-03-10 14: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日讯 10日,东营市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抽检公告,2016年11月份,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东营区、垦利区和利津县流通领域17家专卖店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取样品27批次,经检验,20个批次商品合格,7个批次综合判定不合格,总体质量合格率为74.1%。

  抽检发现,6批次商品最高车速项目不合格,3批次制动性能项目不合格,1批次限速装置项目不合格。对本次抽查检验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已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被抽检人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我局已经向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质量监督部门通报相关情况。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同类商品,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东营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1、选品牌。注意选择知名度较高的整车品牌,同时关注配置的关键零部件品牌,如电池、电机、充电器、控制器、轮胎、转刹把等,品牌产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均有保障。

  2、看车速。最高车速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将被定义为电动摩托车,很可能划归机动车类,所以了解车辆的最高车速是非常重要的。

  3、挑车型。不同的车型,其安全性及使用性能差别较大。建议选购简易、轻便型。

  4、查手续。查生产许可证、使用说明书、合格证是否有效、齐全,核对随车配附件是否齐全。特别注意是否为当地核准上牌的车型。

  5、找感觉。进行试骑行,感觉一下车辆的启动、加速、行驶、转弯是否平稳,操纵是否舒适,骑行是否轻便;检查刹车松紧度、车把灵活性、车轮活动性。

  6、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查信息,不要购买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