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计划两年完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任务

2017-03-13 10:0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左振平、夏冰

24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杜延明(横版)

  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杜延明参加行风热线节目

  近日,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杜延明参加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介绍了东营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情况。

  杜延明说:目前,东营市已列入全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名单。全域旅游不是处处建景区,而是通过对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和社会共建共享,是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发展理念和模式。

  近几年,东营市的景区、乡村旅游、饭店和旅游社发展迅速,城市公园、自行车道、湖泊、水系建设使城市风貌日新月异,构成了东营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巨大优势。目前,市旅游发展委已经基本完成了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方案编制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规划实施核心吸引物培育工程、“旅游+”融合创新工程、城市旅游化提升工程、旅游要素服务提升工程等10大工程。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