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轻信代办机构 办了一张“假银行卡”

2017-03-13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2017年,网络上流行“我可能**假**”的梗,比如,我可能上了个假大学,我可能睡了假觉……来表达自己接触的事物和预期有差距。3月5日,家住胜南社区的马先生来到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告诉民警:我可能办了一张假银行卡。

  因为现有资金周转不过来,马先生一直想办一张大额度信用卡,但是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的信用卡额度较低,不能满足需求。2月20日,网络上一条看关于申请高额信用卡的广告吸引了马先生的注意,他就按照网页上的要求提交了相关的信息。次日中午,一个自称是某银行信用卡中心业务员“小陈”的女子打来电话。沟通过程中,马先生提出想要办理一张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小陈”表示,办理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需要缴纳服务费2000元,首先打款300元作为保证金,以供银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缴纳剩余的1700元,随后银行就可以开通一张他所需要的信用卡。

  接到电话当天,马先生就按照“小陈”的指示,先把300元打入对方提供的账户。2月22日,对方通知银行审核已通过,马先生就向那个账号再次汇去剩余的1700元。三天后,马先生如愿以偿的收到了一张某银行的白金信用卡,并附有银行卡的初始密码。“小陈”说,用这个初始密码到银行激活并修改密码即可。当魏先生拿着那张卡到相应银行咨询该如何操作时,银行工作人员却告知,该卡是一张假卡,银行根本就没有这张卡的信息。马先生赶紧打电话问“小陈”是怎么回事,对方说,是因为马先生和他们没有业务往来的原因,需要再缴纳1000元给担保公司,让担保公司把钱打到银行,银行再原封不动的把钱打到马先生的信用卡中,通过这次交易银行会审核马先生的还款能力,将卡开通。此时,马先生才发觉事有蹊跷,自己可能被骗了,便来到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求助。目前公安机关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警方提示:市民不要贪图方便而轻信“代办机构”的谎言,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经济损失。信用卡申请应该通过正规渠道,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履行正常的手续。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是银行根据个人的综合资信情况而定,不是随意就可以办到信用额度高的信用卡,广大群众切莫上当。如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向警方报案,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