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一中、市二中自主招生安排公布

2017-03-14 08:3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日前,市一中、市二中今年自主招生安排已公布。市一中计划自主招生200人。市二中音体美特长生和自主招生共招150人,本周六举行市二中“宏志班”考试。

  市一中自主招生分为“学科特长”类、“体育特长”类、“国际班”类三部分,均采用学校推荐的方式报名。自主招生计划总人数为200人。其中,“学科特长”类128人、“体育特长”类12人、“国际班”类60人。“学科特长”类中,数学35人、物理35人、化学30人、生物18人、信息技术10人。“体育特长”类中,“一校一品”篮球特色项目10人、网球项目2人。参照各初中学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在籍人数及上一年度自主招生“学科特长”类录取人数,向各初中学校分配推荐指标。“体育特长”类、“国际班”类,凡符合报名条件者均可进行推荐,不占用学校推荐名额。每个学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名。

  “学科特长”类笔试科目为报名学科,“国际班”类笔试科目为英语。笔试范围为初中阶段所学内容,“学科特长”类涉及部分学科竞赛内容。“体育特长”类,分别进行篮球和网球技能测试。

  3月10日至19日,各初中学校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并进行筛选、推荐、公示,登录市一中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体育特长”类篮球特色项目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已完成。3月20日至21日,各初中学校将纸质材料报东营市一中教务处。市一中将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学生名单3月23日在东营市一中网站公示。4月1日前学校将准考证送至各初中学校。

  “体育特长”类考生3月17日上午8时进行测试。4月15日,其他类别考生参加自主招生测试。4月22日前,市一中网站将公示成绩合格的学生名单。

  通过市一中“国际班”类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中考录取时在普通考生录取分数线下20分内择优录取。“学科特长”类、“体育特长”类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市一中将直接录取,但须参加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取得义务教育毕业资格。“体育特长”类录取的学生数量占用体育特长生的招生计划。

  市二中今年自主招生100人,其中体育生50人,宏志班50人。体育生包括“一校一品”校园足球25人,体育舞蹈15人,健美操10人。另外,音美特长生50人,其中音乐(含舞蹈)15人,美术(含书法)35人。音体美测试已于上周完成。宏志班测试将于3月18日本周六在市第二中学艺术科技楼四楼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数外三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