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召开《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议

2017-03-14 15:2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黄海霞

  3月14日,全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议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园顺利召开。各县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贯标试点企业负责人、各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介绍,《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自2013年3月发布实施,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15家企业通过外审。这些企业行动早、意识强,通过贯标对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由过去的基础管理走向了全面规范的阶段,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本次启动会议的召开,主要是对我市知识产权贯标试点企业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动员部署,并邀请中知认证公司的相关专家进行全方位解读,且在东营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上开通了网上学习课程,方便企业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会议上,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景东对贯标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强调,推行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具有三方面重要意义:一是促进技术创新的根本激励手段;二是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改善市场竞争地位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市企业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国内双重竞争压力,要走出去,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首要的就是先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贯标工作是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和门槛,省、市对推进贯标工作的各项政策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省知识产权局现每年拿出2000万资金对贯标企业进行扶持。目前,市知识产权局也正在研究相关的配套政策:一是市知识产权局专项资金优先扶持,并积极争取省专项资金支持;二是对优势企业的授权专利给予优先补助;三是贯标工作与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共同推进,通过贯标的企业市局将优先向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示范企业、专利奖、创业奖等奖项评选工作;四是与银行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并给予贴息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