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长黑毛房屋防水成问题 东营鲁班公寓业主很郁闷

2017-03-15 14:1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专栏

  每不到一个月,阳台墙上就长出大片黑毛?3月11日,市民吴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所住的鲁班公寓小区内房屋的防水已经成为问题。

  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2012年在鲁班公寓买了间位于5楼的二手房,当时家里的阳台天花板附近的侧墙上就有长黑毛的情况。“那时候不多,偶尔长一点,抹布一擦就掉。从2015年开始,每个月都会出现大片的黑毛,真的受不了了。”吴女士表示,这不仅仅是她一家的遇到的问题,小区住宅楼总共有6层,小区内大部分5、6层的住房都有长黑毛的问题,甚至有些住宅楼的3楼也有同样的问题。“我们这些住户研究过,因为我们这些人的家里长黑毛的地方正好对应的是楼房外面的几个折角处,因此我们猜测应该是楼房外面折角处的防水出现了问题。”

  2016年12月初,吴女士等人找到物业要求检查一下房屋质量,技术人员的检查也证实了吴女士等人的猜想。“可是他没修,留下一句‘管不了’就走了。”吴女抱怨道,“我看很多老旧小区都有改造工程,锦华锦苑那边防水一有问题就会有技术人员去涂防水,我们怎么就没有呢?”

  对此,记者联系到鲁班公寓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于2003年交房,早已过5年保修期,且交房当时并没有公共维修基金政策,因此修缮房屋防水有一定的难度。“我们向住建局反映过,他们说需要所有住户全部上缴公共维修基金,才能申请对小区住房进行修缮。”该工作人员表示。

  “小区住户有长黑毛的,也有不长的,所以都交公共维修基金不太现实。”记者向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咨询该小区相关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这样回复。“建议是与自己家相关的防水维修归自家管,几户之间也可以平摊费用。”而至于吴女士所说的旧小区改造项目,该工作人员称:“我市把1998年之前交房的小区定义为老旧小区,鲁班公寓是2003年交房的小区,不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