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滨州建立渔业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作机制

2017-03-16 08:2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左振平

  近日,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到滨州市就双方建立渔业船舶海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作机制进行交流洽谈。

  双方就渔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就下一步开展合作共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签订了《滨州东营两市渔业船舶海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作备忘录》,将在渔船安全管理、调解处理海上渔事纠纷、联合执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

  根据备忘录要求,双方在渔业船舶海上安全管理方面将坚持“联合协作、分工负责、信息共享、有效对接”的原则,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信息会商、研判及工作情况通报。当各自管辖的渔船在对方辖区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及时向对方通报情况,并采取相应协助救援措施;在本方管辖的渔港(停泊点)水域发现对方渔船存在安全隐患时,应及时通报情况;双方应将易发事故海域信息、航行风险通告及海洋灾害信息及时向在本方海域的对方渔船发出警示通告,共同做好渔业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