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将选树10名金牌工匠 奖金5000元

2017-03-16 08:2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刘强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东营市总工会决定自2017年开始,每年“五一”节前选树命名10名“东营金牌工匠”,旨在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东营金牌工匠”将从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班组长、科室副职(含)以下的一线职工中评选。评选条件为:一是践行工匠精神。爱岗敬业、钻研技术、严谨细致,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或生产的产品做到了精益求精、专业专注、创新卓越,并取得了优异工作业绩。二是掌握高超技能。具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拥有高招绝技,技能技艺在全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体现领军作用。善于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参加“名师带徒”等活动,帮助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成长进步。四是做出突出贡献。为企业在实现工艺改进、技术革新、质量攻关、提高效率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重要成果,并能在群众性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中成绩突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3月25日前由各级工会进行推荐,选树按照逐级推荐、资格审核、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命名通报六个环节进行。对荣获“东营金牌工匠”称号的职工,颁发奖牌、证书和一次性奖金5000元。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同时授予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优先推荐参加“齐鲁工匠”以及更高层次先模人物的评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