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两人争停车位引纠纷 民警真情调解化矛盾

2017-03-17 15:2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马霞

  近日,东营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通过调解成功化解了一场因占用停车位引发的纠纷。

  3月11日 ,文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打,接到报警后,文汇派出所民警迅速到现场处置,将纠缠在一起的双方当事人分开,避免双方矛盾继续升级。

  经查,3月11日下午,王某与家人开车去逛商场,因停车位少,王某下车帮忙找车位。同时,陈某也开着车在寻找车位。不一会王某看到一辆车开走了,便一个健步向车位冲去,此时陈某也看到了车位,准备停车,双方争抢过程中,陈某开车将王某脚尖压到,这一下子激起了王某的火,随即王某将陈某拉下车与其厮打在一起。

  110民警现场劝说两人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但是经过多次劝说,双方对停车一事各有说法,情绪比较激动,陈某认为自己被打必须赔偿,脚被压伤的王某更是无法理解这样的要求,双方表示无法达成和解。事情僵持在此,民警为了能够让两人平和的处理此事,便将双方分开,等候他们冷静。此时,时间已经很晚,王某的家属也赶到了派出所并想自己给家人购买食物,民警听到后灵机一动,劝说王某的家属考虑到陈某一人,让其帮忙代买一份晚饭。王某家属同意了派出所的建议购买双方晚饭。民警送饭时再次旁敲侧击。在派出所冷静了一个晚上的陈某和王某依旧没有同意调解。第二天一早,王某的家属再次来送饭时购买了双份早饭,拿到饭的陈某感动的留下了眼泪,想到民警的善意劝说,陈某主动向王某道歉,并将王某递上来的赔偿金抽出一半返给了王某。双方均表示,为一点小事僵持了一个晚上,太不值了,早该互相退一步的,双双对民警的人性化办案表示感谢。

  在次,东营公安分局温馨提示:繁华地段停车位紧张已是城市普遍存在的现状,停车时请自觉遵守规则,停车时要观察好周边环境,不要给其他人的出行造成影响;遇事也请冷静处置,文明礼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两人争停车位引纠纷 民警真情调解化矛盾

    近日,东营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通过调解成功化解了一场因占用停车位引发的纠纷。3月11日 ,文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打,接到报警后,文汇派出所民警迅速到现场处... [详细]

    03-17 15:26齐鲁网
  • 省水稻所专家到东营市调研水稻试验基地建设

    3月15日,省水稻研究所所长林香青、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周学标、水稻遗传改良课题组谢先芝研究员等一行10人到东营市调研。 [详细]

    03-17 15:25齐鲁网
  • 【招聘】广饶招聘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网络监控养护人员4名

    3月16日,记者获悉,因工作需要,广饶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网络监控养护岗位工作人员4名,纳入公益性岗位管理。新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按公益性岗位... [详细]

    03-17 15:34东营网
  • 东营今年首批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财补立项项目补充公示

    3月16日,记者从东营市财政局获悉,我市2017年第一批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财政补助项目立项补充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3月15日至2017年3月22日。入选项目共两个,为东营... [详细]

    03-17 15:33东营网
  • 东营高速稽查布控系统“查获”未年审车辆

    3月14日上午,荣乌高速公路东营北执法站稽查布控系统“查获”一台未年审车辆。3月14日上午,东营高速交警东营北执法站的民警收到稽查布控系统报警,显示有一台未年审小... [详细]

    03-17 15:30齐鲁网
  • 东营:醉汉半夜驾车 误把公安局当宾馆

    大王分局值班民警看到有车停到门口,就过去查看,这一看,原来是醉汉一个啊。分局民警立即联系广饶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二中队,二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钱某进行简单询... [详细]

    03-17 15:29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