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伪造驾照开车上路 报名学车路上被抓现行

2017-03-20 11: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检查现场

  大众网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向玲)“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3月20日早上,东营市交警支队组织民警在支队附近路段、高速出口组织晨间检查,20多名无证驾驶人员被“抓现行”。

  

  “目前还有很多交通参与人法律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东营市交警支队交管科负责郑旭光介绍,很多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驾驶人,仍然开车上路,针对这种情况,支队领导经过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20日早上,支队机关民警、机动大队民警、直属一大队民警、高速民警在市交警支队附近路段、高速出口设置多个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民警对过往车辆 进行检查

  8时15分许,民警拦下一辆灰色轿车,面对民警查看驾驶证的要求,驾驶人以各种理由搪塞,经再三询问,对方称驾照被暂扣了,今天是来学习的,“驾驶证被暂扣期间,是不允许再开车上路的,你现在这种行为就是无证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

  

  早上8时30分许,一辆车牌为四川籍的白色轿车驶入交警视线,随后,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停车后,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来这办啥业务?”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吞吞吐吐,一会儿说驾驶证被吊销了来学习,一会儿又说来报名学驾照。驾驶人的反映让民警起了疑心,经过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该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系伪造。

  

  进一步查验驾驶证

  上午9时,晨间检查活动结束,初步统计,短短一个小时,共查处9起无证驾驶行为,10余起驾驶证被扣满分仍开车上路的行为。民警将依法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人,如果存在驾驶被暂扣的行为,一定不要再开车上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