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社区成立教育联盟 为辖区贫困孩子免费培训

2017-03-20 14: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19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社区联合辖区内教育机构,在沂州路步行街举办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打造集阅读写作、练字、美术、舞蹈、科学、围棋、乐器培训为一体的金水社区教育文化街。

  据了解,该教育联盟由辖区内云帆教育、童蒙美术、科普乐园、飞雁舞蹈、巴洛克乐器共同成立,秉承“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天使,都有适合自己成长的土壤”的教育理念,为辖区内的贫困孩子免费提供写作、练字、美术等课程培训。“我们学校不断创新学校文化,完善教学机制,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不断探索适合孩子教育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务。”云帆教育负责人告诉记者。

  金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吴巧告诉记者,与社会教育机构联手,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拥有一个稳定、合法,有固定师资力量的青少年学习、辅导场所,是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初衷。“我们辖区贫困家庭多,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里参加学习培训,一方面为贫困学生提供同等的学习机会,另一方面更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吴巧说,下一步,社区计划将由邀请家庭教育著名讲师走进社区,为居民举办30场公益家庭教育讲座。此外,金水社区还设立公益图书馆,凡金水社区居民及孩子均可到云帆教育办理图书馆终身免费借阅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