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3-2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市教育局

  3月17日上午,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吉能副市长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交流了2016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工作任务。梁海伟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召华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前,王吉能副市长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王吉能对近年来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是教育改革发展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王吉能强调,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一张好蓝图干到底”的精神,勇于担当,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和惠民导向,补齐教育短板,继续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海伟在讲话中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发力、积极作为,继续谱写我市教育工作的新篇章。一是坚持“三个导向”:坚持任务导向,认真落实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的教育任务;坚持惠民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期盼的事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教育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突出“七个重点”:继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大力实施教育重点工程、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三是强化“四个保障”:强化领导保障,不断增强“争取意识”;强化督查保障,狠抓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强化激励保障,创造宽松环境,鼓励搞创新、搞试点;强化宣传保障,努力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书面印发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各县区教育局、胜利教管中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领导,各县区教育局局长,胜利教管中心书记,济军基地教育处处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市教育局机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两会”进行时 政协委员报到忙

    心里装着基层百姓的期望,肩上扛着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重托。3月20日,参加东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蓝海大饭店向大会报到。东营“两会时间”正式开... [详细]

    03-20 17: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今举行预备会议

    3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黄河影剧院举行。 [详细]

    03-20 16:5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王曰舜免职的通知

    王曰舜的东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职务。东营市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7日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日期: 2017-03-2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详细]

    03-20 17:04东营市人民政府
  • 利津一小区违建房堵住过道续:已强制拆除

    3月15日,大众网记者报道了利津润泽小区一违建水泥房堵住过道,小区居民出行不便一事。20日记者了解到,该违建水泥房已被依法强制拆除。 [详细]

    03-20 16:4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专业儿童摄影机构时悦映像盛大开业

    3月18日,东营首屈一指的专业儿童摄影机构时悦映像盛大开业。一群赋有才华和激情的年轻人带着对儿童事业的热爱和憧憬在美丽的石油生态之城开启了小时代的序幕。让每一位... [详细]

    03-20 16:22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商业补偿保险 助力脱贫攻坚

    因病致贫、返贫等现象在当前各地均比较突出,特别是有298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利津县是东营市脱贫攻坚主战场,其脱离因病致贫、返贫的压力较大。 [详细]

    03-20 16:1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