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使用东营公共自行车密码锁吗?记者教你

2017-03-20 19:2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为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公共自行车成为出行新利器。截至2016年底,市公交公司实施了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建设,新建了公共自行车站点140个,投放自行车2800辆,覆盖范围扩大至东一路以东、东四路以西、北二路以南、南二路以北区域。

  对于如何使用公共自行车密码锁,很多市民不甚了解,记者教你用锁技巧:

  1、借车

  市民就近找到一个公共自行车摆放点,将公交卡放置在车桩读卡器上,等待系统读卡取车。

  2、记住车锁密码

  在听到借车成功提示音后,车桩读卡器屏幕上第一行会出现4位数字车锁密码,市民应该记住这4位车锁密码。

  3、推出密码表盘

  记住了公共自行车的车锁密码后,来到公共自行车的后面可以看到坐垫下后轮处有一个密码盘,上面是0-9的十位阿拉伯数字。但是此时这些密码按钮是无法按下的。

  用户在密码表盘的背面,找到一个塑料的复位键,并向着密码表盘的一侧用户推动,这样密码表盘就凸出了,才可以按下。

  4、锁车

  密码表盘弹出后,用户将车锁推杆(图上2)向下推动,就可以将你借到的这辆公共自行车锁起来了,别人在不知道此辆车车锁密码的情况下是不可能使用这辆自行车的。

  5、开锁

  开锁的时候只要在已经凸出的密码表盘上输入你刚刚借车时屏幕看到的4位数车锁密码,输入了正确的车锁密码后,用户向上推动密码表盘下方的一个按钮(下图1),车锁就会自动弹开了,完成开锁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