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座谈会

2017-03-21 08: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燕鸣)3月17日下午,东营市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座谈会,总结通报了2016年安全培训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问题,对2017年安全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安监局副局长刘相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相永指出,2016年全市安全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共组织培训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18180多人次、考核20620多人次、发证12290多人,培训人数创历年新高;安全培训更加规范,实行分行业、分层次、分工种培训,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质量;考核更加规范,建立了高标准考试点,增建了计算机考试教室,充实了特种作业考评人员,做到了理论考试全部实行计算机考试且全程录像,实操考核全部由专业老师考评,提高了考试效率和质量;发证更加规范,根据全国全省统一要求,考核合格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全部统一换发了IC卡证书。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安全培训工作中,还存在企业对安全培训工作认识不到位、主动参加培训意识不强,安全培训机构的培训条件不够完善、培训质量不高,监管部门对安全培训执法检查及处罚力度不大等问题。

  刘相永要求,各培训机构、考试点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措施,加强对培训、考核、档案等各环节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培训质量。各级安监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将安全培训纳入综合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采取日常检查和专项执法检查等形式,加大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促进安全培训工作的普遍开展,提高“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率。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安监局分管领导、安全培训股(室)负责人,各培训机构、考试点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