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金水北区60余名"蓝袖标"上岗

2017-03-22 08:1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贾漫华

  3月21日,记者获悉,近日,东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金水派出所联防员“蓝袖标”发放仪式在金水北区举行,金水北区党员、楼长等60余人领到了“蓝袖标”,成为了金水派出所的联防员。

  据小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蓝袖标”联防员将主要承担小区治安、巡逻防控、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信息等职责,随着这支联防员队伍的建立,小区的治安状况明显转好,同时巡逻防控队伍提供的信息也让不少安全隐患在萌芽状态被消除。

  金水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蓝袖标”的群防群控模式,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首创,以前没有“蓝袖标“,小区工作人员在一些日常监管工作中,会遇到很多麻烦,有了“蓝袖标”,不但是身份,更是责任,每一位联防员就有了这些日常防控的义务。

  下一步,金水派出所将在所辖区内的所有小区推广“蓝袖标”,初步计划将蓝袖标队伍发展到500人-600人,成为扎根在群众一线的巡逻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