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培训会议

2017-03-23 08: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日前,我市举办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分管副局长、所有执行2017年公益电影放映任务的放映员、管理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全市农村公益电影工作经验;传达了山东省农村电影标准化放映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要求各县区切实负起管理服务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争取各方面工作支持,确保放映场次补贴及时、足额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放映监管和队伍建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行政监管,确保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正常开展;要认真研究基层群众观影需求,积极改善农村观影条件,推动建设固定放映点、固定银幕架和村村响电影放映预告平台,不断提高商业影片采购比例;要开展好主题聚焦放映活动,落实好国家总局和省局部署,突出各阶段放映主题,切实做好职责范围内工作,确保完成“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放映目标。
  培训会上还观看了2016年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成果展,对全体农村电影放映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技术培训,并进行了理论考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一线放映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增强了各县区做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责任感,为切实提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群众文化满意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