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暨抽检考核、科技标准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3 16: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暨抽检考核、科技标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生产、经营、抽检、科标等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形势,对2017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下一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巩固和发展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的局面。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影响食品安全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客观存在。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总基调就是“稳中求进”。“稳”就是要继续保持全市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形势的基本平稳,确保源头不出现问题。“进”就是要在主要工作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一是抓好食品生产监管。严格落实监督抽检、日常检查、“三小”宣贯等监管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品牌引领行动,打造示范企业和放心基地。二是抓好食品流通和餐饮监管工作。大力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评价工程,对食品经营单位提档升级。全面构建学生饮食安全保障网。扎实推进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监管,推动企业落实良好经营规范。开展高风险问题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工作,确保重大活动保障万无一失。三是抓好抽检监测和考核工作。要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总量,规范信息发布,完善信息录入。准确把握考核“四率”要求,结合日常工作,不断改进提升。四是抓好科技标准工作。积极推进科技标准工作,扎实做好数据录入、端口对接等工作,不断提升智慧监管水平。

  会议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将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