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模式植入油田公务用车中 拼车可享80%折扣

2017-03-23 21:1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3月21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在胜利工程公司,“滴滴出行”的打车模式已植入到油田公务用车当中,分享经济的出行方式正在上演。如果路线相近且同方向的用户,一旦拼到顺路用户,用车就可享受80%的折扣,而搭乘顺风车则可享受40%的折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借助互联网,胜利工程公司搭建起了网约车平台,用车申请、车辆调派、路单管理、服务评价、费用结算、绩效考核、统计分析等工作均实现了在线办理。以往,单位用车时都是一事一车,如今,拼车不仅省下了成本,还可以提高司机的出行台班。

  “在手机里打开‘车辆调度管理系统’,进入用车界面后输入出发地、目的地、车辆类型和用户的信息后,系统就会自动生成订单,然后通过手机短信将车主信息、车辆信息和乘车人信息分别推送给用户和司机。如果用户在“出行方式”中选择‘拼车’,那么一旦有路线相近、同方向的用户再次申请车辆,系统会通过大数据算法,自动为其匹配顺路拼车用户。在找好拼车之后,系统自动将订单推送给司机和搭乘顺风车的用户。”胜利工程公司运行管理处工作人员孙申说道,愿意接受拼车的用户可享受80%的折扣,搭乘顺风车用户可享受40%的折扣。接到每一笔“拼车”订单,司机可获得1.2个台班,比单笔“非拼车”订单台班高20%。另外,如果行驶超过100公里,超出里程根据车型按照车公里0.5-1.93元不等的价格收费标准计算,司机报酬更高。

  目前,胜利工程公司的公务用车保有量是583台,下一步,将全面铺开“滴滴打车”模式,进一步提高车辆综合利用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