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程绍华: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2017-03-24 11:00: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政协委员程绍华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两会”,他从自己平时的工作出发,针对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提案,他指出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必要性的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

  他建议,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要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政府部门要牵头积极整合相关信息资源,加快推进信用信息有序规范开放,建立和完善政府、企业和个人信用“三位一体”的社会信用体系。广泛开展信用企业和信用社区、信用村、信用户创建活动,积极利用各种宣传、舆论工具,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居民、企业树立诚信观念,提高信用水平,营造重信用、讲诚信的社会风气。

  同时,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金融债权保护。并且,在发展中介服务体系方面,进一步加大依附于工商、税务、国土资源、房产管理等部门中介机构的改革力度,积极支持和培育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评估机构、担保机构等各类中介服务机构,依照市场化运作方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各类中介服务机构要规范收费,取消不合理的收费项目,进一步降低抵押、评估、登记、担保等费用,简化手续,降低企业经营和信贷成本。

  另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还需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突出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特别是加强对重大转型升级项目、重点技改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的金融支持。还可以加大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国家支持科技金融、小微金融、农村金融、绿色金融的相关政策,创新金融产品、信贷审批和风险管理模式。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政府应鼓励金融机构向涉农区域延伸服务,合理布放POS机、自动柜员机等机具,推广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王秀刚: 鼓励发展民营博物馆

    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王秀刚提出《关于建议鼓励发展民营博物馆的建议》的提案,博物馆作为一个公益性的场所,在市民文化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应该鼓励... [详细]

    03-24 11:01齐鲁晚报网
  • 东营将出台养犬管理地方法规

    今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出了城市养犬的问题,随着城区养犬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因狗产生纠纷的事例不胜枚举。除此之外,刘东斌还建议东营市中心城区要严格控制宠物... [详细]

    03-24 10:57齐鲁晚报网
  • 又到装修季 东营装修季市场却未回暖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了装修好季节。一家销售整体厨房的路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有点反常,去年这个时候一天能卖到2万多的销售额,今年也就是六七千元,好的时候也就是... [详细]

    03-24 09:05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你好,我叫东营!这是我的最新城市名片

    “全国双拥模范城”每四年评选一次,此次是东营连续第四次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这一荣誉称号。 [详细]

    03-24 09:0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男子突发急病躺小区路边抽搐 滨南社区绿化工出手相救

    3月21日下午,滨南社区胜滨绿化班的员工们在小区内为树木打药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小区内的空地上,身体不断抽搐,见状几名员工纷纷跑来对男子进行急救,目前男子已... [详细]

    03-24 09:04东营网
  • 东营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库" 政府为306个孩子购买社会服务

    目前,我市已建立专门的“留守儿童信息库”,并由政府出资购买社会服务,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关爱和保障。3月22日,市民政局举办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交流会,3家政府... [详细]

    03-24 09:03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