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新增造林1108.6亩 树木12.3万株

2017-03-24 11:00: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任小杰

QQ图片20170324104707

  近日,记者从东营区龙居镇农业办了解到,去冬入春以来,龙居镇“三年增绿”工程已投入554.3万元,新增造林面积1108.6亩,树木12.3万株,完成年度总任务的23%,为本年度全面完成三年增绿任务开了好头。

  “三年增绿”项目即2016—2018年,利用三年时间,投资6.54亿元,造林6.97万亩,修复湿地6万亩。

  龙居镇通过对沿黄生态、路域林带、村镇林带实施绿化,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沿黄生态绿化主要为企业化运作,重点实施南展大堤外侧兴龙路至博兴县界段。截至目前,新增林地300亩,完成植树3.3万株;路域林带绿化主要对涉及德大铁路、龙二路等路域沿线林带进行高标准绿化,已新增造林534.6亩,植树6.3万株。其中,德大铁路沿线绿化项目完成,绿化长度4.2公里,种植白A蜡、白榆、臭椿、龙柏等树木14余种,完成投资346万元;村镇林带绿化重点对辖区内环镇林带、围村林带进行绿化提升。截至目前,主要建设完成北环镇林带,累计完成绿化100亩,植树1.2万株。同时,龙居镇还积极进行片林建设,完成片林3处,新增林地174亩。

  考虑到“三年增绿”工程投资较大、收益期长,仅仅依靠政府单方面的力量远远不能满足工作的实际需要。因此,工程建设过程中,龙居镇在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的同时,通过多方面的工作措施,积极引导当地群众、社会资金广泛参与,在推进增绿工程开展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首先,完善工作机制,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三年增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三年增绿”工程建设进行全过程、不间断的综合调度管理;完善工程建设督查落实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包片负责制,将绿化责任压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干。其次,完善融资机制,提供资金保障。镇财政拿出专门资金,对“三年增绿”工程建设实行重点倾斜,保证工程建设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对沿黄生态林建设上,引进山东天芮苗木花卉公司,充分利用其资金优势和技术优势,镇企双方通力协作,形成“社会化造林”的良好示范。同时,完善激励机制,提供制度保障。与各责任单位签订责任状,规定项目完成期限和具体成效,并将工程建设结果纳入年度考核,与各村绩效工资、各机关干部评先树优挂钩,严格兑现奖惩。镇党政办、农业办成立联合督查小组,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形式对工程进展情况展开督查,确保工程建设如期顺利推进。

  目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即将来临,龙居镇将在当前“三年增绿”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狠抓实干,切实增强加快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当排头,力争4月底前完成造林3800亩,确保完成年度造林任务的102%,实现超额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迎来新一轮大降温 春雨也来了

    3月25日:小雨转阴,偏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东营5~10℃;利津5~11℃;河口4~9℃;广饶5~11℃;垦利5~10℃;北部沿海海区4~7℃;东部沿海海区4~8℃。3... [详细]

    03-24 11:06齐鲁晚报网
  • 政协委员程绍华: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政协委员程绍华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两会”,他从自己平时的工作出发,针对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提案,他指出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必要性的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 [详细]

    03-24 11:01齐鲁晚报网
  • 政协委员王秀刚: 鼓励发展民营博物馆

    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王秀刚提出《关于建议鼓励发展民营博物馆的建议》的提案,博物馆作为一个公益性的场所,在市民文化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应该鼓励... [详细]

    03-24 11:01齐鲁晚报网
  • 东营将出台养犬管理地方法规

    今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出了城市养犬的问题,随着城区养犬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因狗产生纠纷的事例不胜枚举。除此之外,刘东斌还建议东营市中心城区要严格控制宠物... [详细]

    03-24 10:57齐鲁晚报网
  • 又到装修季 东营装修季市场却未回暖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了装修好季节。一家销售整体厨房的路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有点反常,去年这个时候一天能卖到2万多的销售额,今年也就是六七千元,好的时候也就是... [详细]

    03-24 09:05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你好,我叫东营!这是我的最新城市名片

    “全国双拥模范城”每四年评选一次,此次是东营连续第四次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这一荣誉称号。 [详细]

    03-24 09:04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