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刘秀晨来东营指导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7-03-24 15: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应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国务院参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北京园林局副局长刘秀晨,来我市指导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刘秀晨是国内著名的园林专家,多年来一直非常关心关注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对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指导性建议。刘秀晨认真听取了我市创城工作汇报和白鹭湿地公园规划有关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中心城和利津县城绿化建设有关工程现场,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秀晨建议我市创城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总结多年来重盐碱地城市绿化工作的经验,形成自己的创城特色。东营市中心城是在退海之地上建设的城市,绿化难度相当大,能够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并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称号实属不易。要认真总结,形成可以推广的经验模式和自己的创城特色。二是围绕标准补齐创城工作短板。针对城区绿化建设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抓好重点区域改造、公园游园布局、道路绿化标准提升及林荫路绿化等项目建设,确保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考核标准要求。三是打造城市建设亮点。近年来,东营市突出生态理念,充分保护和利用湿地资源,规划建设了一批城市湿地公园,初步形成了“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的特色城市风貌。下一步,要围绕城区独特的湿地生态环境,综合考虑城市定位、自然资源、文化特色等多种因素,建设典型案例和精品工程,充分打造城市建设、园林建设方面的亮点。四是搞好湿地保护和白鹭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白鹭湿地公园作为白鹭栖息地和城市生态屏障,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应坚持自然、生态、保护的理念,遵循湿地复杂的结构和功能,进一步提升湿地的生态保护功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