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孙云珍:关注农村妇女创业及留守儿童问题

2017-03-2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李彦涵)东营华祥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云珍是妇联界的政协委员,作为今年第一次上会的新委员,孙云珍并没有带来提案,照她的话来说,这次参加“两会”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虽说是初次上会没有带来提案,但孙云珍告诉记者:“这次当选政协委员,对自己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我个人对以后履好职、尽好责也有着自己的想法。”

  孙云珍一直关注着农村妇女创业问题,她从一名文化程度不高的下岗职工,通过一步步的努力奋斗达到今天的成就,创业的艰辛路让她格外关心农村妇女创业。同时她一直以来资助利津县的两名留守儿童,也让她对留守儿童问题产生了足够的重视。她认为,农村妇女创业和留守儿童问题长期以来是两个容易被人忽略的角落,她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带动农村妇女这个群体进行多元化创业,从而带动缓解留守儿童问题。

  “这两个问题是可以合二为一看待的,目前在我市的部分县里,还有着很多贫困家庭,夫妻俩长期在外打工,就出现了留守儿童。假如我们促进了农村妇女在本地创业,不再让夫妻双方同时外出打工,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留守儿童问题。同时,农村妇女创业一旦成功,也会吸引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走上创业道路,从长远看,这也可以带动当地群众加速脱贫致富。”孙云珍特别强调,这个创业是多元化的,不是只有办企业才叫创业,纺织制造、微商等都可以称作创业。

  孙云珍说,她想建议政府能够尽快出台一些扶持农村妇女创业的政策和制度。同时她个人也一直在积极的进行探索,与一些单位合作,对农村妇女进行创业知识的普及和技能的培训。

  “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我会积极的把这份责任铭记在心。”孙云珍最后告诉记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也会积极回报社会,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尽到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义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