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召开

2017-03-27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3月24日,全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在东营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三区两县文化馆馆长及市文化馆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文化馆长年会精神,总结2016年我市群众文化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各县区就2016年亮点工作和2017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韩祥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群众文化取得的重要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也面临一些挑战。一是舞蹈、声乐、器乐、戏曲等方面表演、创作专业人才匮乏,人才队伍结构不尽合理,文艺精品生产和群众文化辅导能力不高;二是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中的地位亟待加强,在探索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缺乏创新性、常态化的工作举措;三是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单一,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高,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内涵不够丰富,难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差异性、多元化的文化需求等等。他要求大家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发展机遇,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坚持文化惠民,提升公共文化供给水平;抓好群文辅导,提升基层文化造血功能;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下午,各县区文化馆馆长到东营区文化活动中、黄河路街道南王屋社区数字文化广场、史口镇文化分馆进行了现场观摩,切身感受东营区群众文化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