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植保暨东亚飞蝗查治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市农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植保暨东亚飞蝗查治工作会议。会议对2016年全市植保以及东亚飞蝗查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全市植保重点工作暨东亚飞蝗查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当前全市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针对病虫情抓紧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会议指出,2016年我市植保工作扎实有效。一是重大病虫监测预警与防控成效显著;二是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推进;三是植物检疫监管严格规范;四是东亚飞蝗查治工作圆满完成;五是植保项目实施效果良好。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市植保系统要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加强病虫监测与防控,严格检疫执法,推进统防统治,落实农药减量行动,为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支持保障。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夯实植保基础,狠抓关键环节落实;二是践行植保新理念,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三是扎实做好东亚飞蝗防控工作;四是加强植保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各县区农业局分管局长、植保站站长以及市植保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