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7-03-28 10:2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杨君

申长友主持 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指出,《条例》是继党组工作条例、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之后,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传达学习,组织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条例》,特别是市委各部门要把《条例》作为开展工作、履行职责的基本遵循,带头贯彻落实。要抓好清理规范,结合贯彻落实党组工作条例、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和规范党的机关工作。要抓好贯彻执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在党的工作机关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在全市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的汇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黑恶霸痞、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问题,迅速形成打击整治的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注重做好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努力从根本上铲除诱发治安问题的土壤。强化协调联动,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健全油地军校联动机制,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一场维护社会治安的人民战争。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筑牢平安东营建设的根基。狠抓督查落实,建立督导检查制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抓好政法综治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激励政法干警守土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要求以实施《意见》为契机,以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严从实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改善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推进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乡镇(街道)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等重点领域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动力。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巩固控编减编成果,创新管理方式,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抓好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了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正确方向。注重突出特色,坚持立足实际,多办实事好事,积极培育品牌、打造亮点。统筹调动力量,壮大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2016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有关事宜。要求充分利用考核结果,指导和推动各级各部门制定整改措施,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今后工作。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考核更科学、更有效,更好地发挥激励导向和监督约束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指出,修订完善议事决策规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规范市委工作程序、提升议事决策水平的制度保障,有利于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修订的规则,体现了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要求,要抓好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