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明确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等工作

2017-03-28 13:3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赵豪志主持并讲话 明确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责任分工等工作

  3月27日上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责任分工等工作。

  会议宣读了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和工作补位制度。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这是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完成好历史赋予的重任。

  就做好今后的政府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府工作的效率和执行力,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维护市委的领导,对市委作出的部署,市政府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团结协作,同心合力。市政府每位班子成员、政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议事决策上要服从大局,在集体讨论问题、研究工作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决策一旦形成,都要认真执行,确保议必决、决必行、行必果。政府班子成员要相互理解信任、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增强创新意识,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学习上级政策,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用心谋划实施一批大事要事。增强担当意识,敢想敢干,真抓实干,遇到问题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遇到困难就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增强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衣食住行、上学就医等民生问题。增强效率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四要依法行政,遵规办事。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程序观念、程序意识,严格按程序办事。市政府办公室要认真履行搞服务、抓落实的核心职能,加强督查工作,提高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五要廉洁自律,以上率下。坚守底线,严以律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努力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

  会议强调,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各部门单位要细化分解承担的任务,加快向前推进。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要强化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关于当前工作,会议要求,各位市长、各部门要按照工作分工、按照部门职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全面梳理一季度的主要经济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强项目建设,尤其是对今年确定的“四张项目单子”,要紧紧抓在手上,加快向前推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研究制定政策,掀起招商热潮。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认真组织实施化工产业“四评级一评价”,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制定出台政策,支持引导优势企业实施兼并重组。要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大的问题。要加快实施三年增绿计划,抓好当前农业生产。要高标准实施好中心城重点项目,确保质量效果。强力推进拆违治乱,掀起新高潮。要盯紧抓好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加快编制各类规划,加快推进高铁、港口等建设。要抓好财税工作,保障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要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水平。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副市长张润国、李俊峰、冯艺东、韩利学、赵峰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