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联合国环境署拍摄的纪录片《一路向东》正式出品

2017-03-28 17: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3月28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由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和东营市外侨办联合拍摄制作的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纪录片《一路向东》目前已正式出品,全长共计27分钟。该纪录片系统展现了近年来东营市在摆脱对石油的依赖、保护与利用资源和实现绿色转型发展中做的努力,也让东营市成为了全球绿色经济转型升级的研究范本。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6年4月14日,联合国绿色经济行动伙伴计划——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项目启动发布会在我市举行,这标志着联合国环境署在我市正式启动这一绿色经济试点项目。会议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就我市绿色经济发展的情况与需求做了了解,并与我市签署了绿色发展长期合作备忘录。

  随后,《一路向东》纪录片也正式开始拍摄,纪录片由“绿艾纪录”具体摄制,在展现我市风光、风土人情与历史的同时,讲述了近年来的变迁与实现绿色转型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