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注册成志愿者

2017-03-29 09:21: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28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雷锋月”期间,局机关各科室单位根据工作特点而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逐渐变为“定期活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都注册成为了志愿者,其中近九成成为了长期志愿者。

  名师进社区引导社会教育

  “年初,各科室根据科室工作特点申报了志愿服务项目,不仅确定了志愿服务项目名称,也确定了招募志愿者的范围及数量,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相关的志愿活动。”2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营市教育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并且都与业务工作关联度很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师训办也开展了送培训基层行、家庭教育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项目,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师训办的工作人员到县区组织开展培训教师的活动。“最近是在垦利区组织山东省家庭教育项目培训,让教师们认识到家庭教育培训重要性的同时,学会如何更好地指导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师训办田照清说,由于是公益活动,教师们也都很珍惜学习机会,每个人学完后还写感受心得,希望通过义务活动的继续开展,能让更多的家长能“有证上岗”。

  另外,各科室与局属学校联合也开展了相应的志愿服务项目,基教科分批命名社会实践基地,体卫艺组织器乐舞蹈大赛、学前科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咨询等能真正传播正能量,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局机关工作人员成长期义工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市教育局还专门成立了微信群,哪个科室将要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可在群里公布,征集志愿者,局领导们也都成了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项目中来。

  记者翻看其志愿服务项目微信群发现,每当一个“小分队”将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发出后,随后就会出现局内的工作人员发出的“报名回复”,然后相关的工作人员根据报名情况统计名单。

  在装备办工作的阮翠珍作为医院的义务导诊员已经影响了身边很多人,“当时跟朋友聊天,很偶然的机会知道他们都在做义工,有去敬老院的,有去助学的,他们跟我说还可以去医院当导诊,刚开始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大家尽心尽力地帮助患者,为患者推病床,我当时就觉得他们满满的都是正能量,我也可以像这样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有一次,一位60多岁的老人带着80多岁的婆婆来住院,如果没有人帮她推病床的话,60多岁的老人根本掌握不好病床的方向,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们在现场帮助她,真的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含义。”现在每天下班后,阮翠珍都会急忙吃饭,在晚上7点前到达人民医院,和其他义工排班做导诊,还协助医护人员接应120等,现在她已经带动了同事也加入到义工的行动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