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植物园草坪游人不能入内? 相关部门:草坪是观赏性的

2017-03-29 16:4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专栏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东营市植物园草坪不让游人进入,这让他们觉得很不可思议。对此,东营市植物园回复称,植物园草坪是观赏性的,希望市民不要进入践踏,此外,东营市植物园方面也呼吁市民文明游园。

  据爆料人称,此前东营市植物园的草坪游人可以进入,而现在却不让游人进入,他感觉不解。对此记者采访了东营市植物园一位王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植物园草坪此前也是不允许进入的,具体原因是“这是观赏草坪,不是运动场草坪。”

  他解释道,春暖花开时节,市民前往踏春可以理解,但不允许进入草坪也是“为了大多数人游园的需要”。观赏草坪与运动场草坪在草种以及草坪结构上有很大的不同,“观赏性草坪用的是土”,长时间踩踏容易影响草类的生长,最终也会影响草坪的美观性。

  上述负责人称,植物园内有相关标识,此外也有一定的工作人员负责园内的管理,但毕竟“游玩的市民很多”,这给植物园的管理造成了很大压力。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有市民践踏草坪,还有一些市民随意采摘花朵,此外,有些市民会选择在植物园内放风筝,“这也是非常危险的,毕竟园内有一些高压线!”

  王姓负责人表示,“呼吁市民文明游园!”毕竟植物园环境需要每一位入园市民自觉维持,减少人为破坏,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市民享受植物园美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