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连发两起蹊跷“车辆被盗”案 竟是大乌龙?

2017-03-29 16:5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张大哥“开车”赶饭局,酒足饭饱却寻不见车的位置,难道爱车被盗了?王女士信用社办业务,出门发现电动车消失了踪影,难道这么快车子就没了?近日,垦利警方接报两起蹊跷“车辆被盗”案,追其究竟却发现原来是这样……

  男子喝醉酒忘记车停哪报警找车

  “我的车不见了!怎么也找不到了。”3月22日凌晨,垦利一男子张某慌忙报警称:自己停在万达限速处的瑞风牌越野车被盗了。

  胜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张某与同事解某处于醉酒状态,两人均声称张某的瑞风牌越野车被盗,但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并未发现二人口中所说的车辆在此处出现过。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两人喝醉酒记错了,有可能两人并未开车。于是,民警立即带领张某去他去过的地方查找丢失车辆,最终在张某单位宿舍楼下找到其口中所说的“失车”......原来张某因怕酒后驾车并未驱车前往。“不对啊,我怎么记得我是开车出来的......”事后,面对失而复得的爱车,张某却异常尴尬。

  两电动车模样像骑错车差点闹误会

  3月23日,家住垦利的王女士、周女士先后骑着外形极为相似的电动车到信用社办理业务,谁想,周女士在离开时,因家中有事,慌乱中误将王女士的电动车骑走了,十几分钟后,王女士办完业务准备骑车回家时,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以为遇上了“偷车贼”,遂报警求助。民警经过一番调查找到周女士,而粗心的周女士这才发现自己错骑了别人的车。

  3月23日下午,董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停在信用社门口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接警后,民警迅速驱车前往案发地点找到了王女士,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调取事发时间段信用社门口的监控视频查看,视频显示是一位女子将王女士的电动车骑走了。从视频中的情况来看,这并不像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当天到信用社办理业务的人很多,且在王女士丢车点的旁边停着一辆与其失车极为相似的电动车,民警由此判断可能是有人误骑了王女士的电动车,随后民警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骑走王女士电动车的周女士。待民警讲明来意时,周女士才发现,原来自己骑回家的电动车真的不是自己的那辆。

  原来,当日,二人凑巧同去信用社办理业务,凑巧都骑了电动车去的,凑巧两人的电动车又十分相像,又凑巧两人在把车子停下以后都没有把钥匙取下来……周女士办理完业务,因家中有事,出门后便骑上电动车往家赶,没仔细检查那辆车子是不是自己的,这才导致了后面的“盗窃”案件发生。

  随后,二人约定在派出所见面,换回了各自的电动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