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市场门前“三包”成空谈 环卫工打扫至凌晨

2017-03-30 08: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洋

  

  大众网东营3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刘洋)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锦华市场环境脏乱,商贩们离开时扔的垃圾都处都是。

  

  

  3月28日晚,大众网记者来到大渡河路的锦华市场,这条南北向的市场道路两侧就是小摊,晚上7时许,商贩们大多已经收摊了。顺着市场走了一段路,记者发现,有的摊位前垃圾堆了一地,有的则相对干净一些。在一处空空的摊位前,满地都是扔掉的烂橘子,继续往前走,垃圾并没有减少只是换了种类。

  夜色中,一名身穿环卫工服的大妈正在低头弯腰打扫,记者与之交谈得知,今年已经六十的魏大妈与老伴负责锦华市场四条街保洁。每天下午五点半魏大妈就要过来打扫卫生,“要扫到一点才能扫完,这还是平常时候,碰上周六周日垃圾更多。”据魏大妈介绍,道路上的垃圾以烂掉的水果蔬菜为主,大多是摊贩们留下的,不易打扫,几乎每天都要忙活到凌晨一点左右才能打扫完,等回家再做饭吃饭,入睡时往往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了负责锦华市场卫生监管的巡逻队党政办,针对摊主们人走垃圾留下的情况,工作人员称商贩们也跟他们签字承诺过,摊主实行“三包”,自己门前的垃圾自己负责好,弄个袋子或者筐子把垃圾带走,但是商贩和居民的素质有高有低,而且巡逻队的人手也不够,管理起来有难度。对于反映的情况他们会跟领导汇报,下一步会与巡逻队进行沟通加强督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