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润田率省政协调研组来东营调研 申长友陈泽浦陪同

2017-03-30 09:1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代玉

  原标题:赵润田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申长友陈泽浦陪同调研

  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润田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完善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和“完善提案审查制度”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市城市规划馆、东营港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有关县区、部门委员的意见。

  市委书记申长友,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市政协秘书长高雳等陪同调研。陈泽浦主持座谈会,生钦勇作汇报。

  赵润田对我市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中共东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东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创新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工作服务质量的方法和路径,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实际工作中,东营实践总结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学习,提炼吸收。

  赵润田强调,完善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和提案审查制度,是加强提案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内在要求,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重要举措,确保提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保障。完善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和提案审查制度,就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注重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调查研究。特别要重视本地经验做法的探索总结,建立一套适应本地情况和各层级的好制度;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增强操作性,在认真执行落实有关制度规定、方针方案的基础上,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让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倡认真读书,深入调研,加强交流,及时总结,督促政协机关和工作人员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对提案的识别能力,加强基层政协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