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30 09:1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琪祥

  原标题: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申长友作批示

  3月29日上午,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申长友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主持会议。

  申长友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省院和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检察业务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创出了许多特色亮点,走在了全省检察机关和市直机关前列,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等方面推出了新思路新举措,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显著。

  申长友强调,今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扎实做好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检察监督等各项工作,推进“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努力打造一流队伍、创出一流业绩,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经常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进一步落实从优待检政策措施,关心检察干警成长进步,为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田和友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警觉、牢记职责使命,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牢牢把握宪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加强法律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认真践行新理念,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自觉性;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效能;要全面从严治检,积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市检察事业深入健康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