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慢性泪囊炎”高发 东营市民需警惕

2017-03-31 07:5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黄海霞

  春季万物复苏、气温适宜,市民开始外出踏青。然而,春季又风干物燥,不少市民出现眼睛干涩、迎风流泪等症状。眼睛不舒服,出游的兴致也大打折扣。3月30日,记者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了解到,春季是慢性泪囊炎的高发季,提醒市民外出务必要做好预防,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务必及时就医。

  65岁的市民李女士,因右眼迎风流泪20年,遇到多风天气更是频受困扰。遂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住院治疗。入院后完善各项相关检查,排除了手术禁忌症后,在气管插管全麻下行右侧鼻腔泪囊造孔术。术后,患者右眼泪溢症状随即消失。鼻内镜检查见泪囊造孔在位,冲洗泪道通畅。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据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相关专家介绍,慢性泪囊炎、泪道阻塞是一种春季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表现为长期溢泪,反复眼部红肿疼痛、流脓,若治疗不彻底,有潜在眼内感染的危险。

  泪囊鼻腔吻合术是传统的治疗措施,在内眦部行2cm左右的切口,由于泪囊位置深,在术中视野受限,而且术后面部留有瘢痕、手术损伤大、术后鼻腔内吻合口狭窄闭锁的概率较高,造成手术成功率较低。鼻内镜下鼻腔泪囊造孔术是目前治疗慢性泪囊炎和鼻泪管阻塞的最佳手术方式,较传统手术更为简捷、易行和安全,突出的特点就是无面部疤痕,手术并发症少,成功率较高。同时对于合并鼻中隔偏区,鼻窦炎的患者可以同期手术治疗。

  经多年实践,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对于鼻内镜下鼻腔泪囊造孔术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近期成功完成数例手术,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