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深入开展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检查行动

2017-03-31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认真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市质监局根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要求和市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立即深入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检查行动。该紧急通知已于12月23日以东质发【2016】172号文件发出。

  此次安全检查的检查范围是全市所有气瓶(包括LPG、CNG、LNG及各类工业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检验单位,移动式压力容器运营单位。工作重点是对气体充装站和气站内储罐、压力管道、移动式压力容器、钢瓶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安全附件(压力表、安全阀)是否经过定期检验;充装单位在气体充装过程中是否掺入二甲醚;充装站的计量器具是否强检,量值是否可靠;气体充装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

  通知要求,各县区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辖区内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及充装单位、气瓶检验机构认真开展自查,并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市局负责对市特检所的检查以及对县区局安全检查工作的督导。同时各县区局要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对检查的每个单位、发现的所有问题必须逐一提出整改和处理要求,必须留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等执法文书,对无证充装、充装不合格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以及液化石油气中掺混二甲醚等非法违法行为要“零容忍”,采取“五个一律”等执法措施,从严查处、打击到位,做到查处一批,处罚一批,移交一批,切实提高执法的威慑力和有效性。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或拒不接受监督检查的单位,各县区局要及时书面上报当地政府坚决予以取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