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姊妹团连续十年为老人过生日 亲情式服务赢得居民点赞

2017-04-0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孔丽

  

  大众网东营4月1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孔丽)1日上午十点半,今年80岁的李兴安老人再次吃上了姊妹花亲情服务队为他准备的蛋糕,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而这已经是姊妹花亲情服务队陪伴老人度过的第十个生日。

  据了解,李兴安老人一家,是黄河钻前公司的困难家庭。一家五口有四口有精神障碍。李兴安本身反应迟钝,他的老伴天生患有精神病,大女儿是精神二级,小儿子也有精神疾病,家里仅靠李兴安老人的退休金为生。目前,李兴安的妻子与大女儿已经去世,家中仅剩下李兴安和三儿子在家。因为三儿子精神有问题,经常拿着李兴安的退休金乱花,导致李兴安家庭时常陷入经济拮据的窘境,甚至李兴安家装的小院铁门,几次都被儿子拆卖掉换吃的。没人管家,李兴安小屋内外垃圾成堆,气味难闻,前来串门的邻居和慰问的工作人员都难以入内。

  

  了解到这个家庭的困难,姊妹花亲情服务队自2005年起,来到李兴安家当起“女儿”。家中脏乱,姊妹花亲情服务队就将一堆堆生活垃圾清运出去,让小家整洁干净。面对家中无人管钱的情况,服务队的成员还帮这个建家庭建起了账本,日常花销逐一登记,控制收支合理理财。在姊妹花志愿服务队的陪伴下,李兴安家中不再是一片狼藉,生活也井井有条,就连月月光的工资卡中,也攒下不小的存款。

  据了解,姊妹花亲情服务队的成员都是黄河钻井总公司老年综合管理六站的工作人员,平时除了忙碌自己的工作外,这些困难家庭就成了她们的忙碌对象。不仅是李兴安老人,“七朵姊妹花”服务队经自成立以来,为辖区困难家庭提供亲情服务2000余次。服务队的成员也先后获得油田、总公司的“巾帼文明岗”、“助残扶残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