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推动会召开

2017-04-04 19:3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0]$W[4`HJ1XDC`9]~7[8ZGS

  会议现场

  4月1日上午,东营区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推动会议召开,传达全市集中开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燕乃敏对东营区专项行动的批示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东营区委副书记张成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守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东良传达全市集中开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燕乃敏对我区专项行动的批示意见。

  燕乃敏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市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好东营区专项行动。各镇、街道及区直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密切协作、持续加压、整体推进。要与区委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和群众健康领域专项巡查有机结合,认真排查辖区内、系统内、行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区纪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关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曝光,很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为建设美丽东营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张成仙讲话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专项整治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鼓励引导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加大对基层干部的监督力度,推动形成合力监督、共同防腐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上,宣读了关于一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通报和一起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的通报;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汇报了前段时间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