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尚明散文集《故道长河》发行受好评 饱含故乡深情

2017-04-07 08:5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近日,丁尚明的散文集《故道长河》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他从自己众多的散文作品中遴选出的精品力作,其中不少作品发表后都不同程度地引起很好的反响。

  丁尚明,山东东阿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山东作家协会会员。从部队开始文学创作,转业地方后仍笔耕不辍,尤其在散文创作方面颇具造诣。其散文作品发表后,有的被《特别文摘》转载,有的被选入高考模拟题,还入选《中国散文大系》等多种图书文集。著有报告文学集《人间正道》。

  由54篇散文组成的散文集《故道长河》篇篇均称得上精品力作,字里行间充斥着满满的正能量。作者凭着一颗拳拳的赤子之心,用饱蘸深情的笔书写了对故乡亲人的爱,对军旅生活的眷恋念。作者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关注着人生和社会现状,并以平实朴素的风格,把自己的所思所悟融入作品,充分体现了一个作家应有的良知和道义。

  相信这碗正能量的“心灵鸡汤”,能让所有读到它的人产生共鸣,诚如作者丁尚明所寄望的,让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的字词句,给人以灵魂的触动和震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