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到广饶县垦利区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等工作

2017-04-08 07: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杨君

  4月7日,市委书记申长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安全专家,到广饶县、垦利区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等工作。

  申长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了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新丰化工公司大气污染问题、齐成石化公司噪音污染问题、正和木业公司大气污染问题、新发药业公司大气污染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石大胜华公司、聚强化学公司、坤宝化工公司的环保安全情况,听取了广饶县委、县政府和垦利区委、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申长友强调,要把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到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问责。要深入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对实施的治理工程落实责任、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发挥效益;严格执法监管,对无视环保法律法规、偷排偷放、污染环境的从严查处;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工作合力。

  申长友专门听取了维护生产安全、金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明确要求。申长友强调,要加大责任落实、隐患整治、打非治违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坚持依法从严治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彻底整治隐患,建立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到位。严格执法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力引发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良好的金融生态是重要的发展环境和竞争优势。县区党委、政府要积极担当作为,做好企业资金风险化解工作,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关于当前工作,申长友要求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支持服务企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教育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环保法规,倒逼转型升级,依法诚信经营,打造百年企业。落实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创业环境,打造创新平台,扶持发展中小微企业,增强全社会的创业创新活力。二是维护社会稳定。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加强基层单位内保工作,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重大问题。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四是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正风反腐向“最后一公里”延伸,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申长友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效果、提升的境界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办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决策求实、工作务实,创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实绩。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严实作风,奋力攻坚克难,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境界。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