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现低价转让“珍稀邮票” 东营一老人被骗近万元

2017-04-08 08:2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一名老汉在路边儿摆摊,两个年轻人当托,以急需用钱为由低价转让“珍稀邮票”,东营市民张大爷被“忽悠”,花9800元购买了一套假邮册。4月5日,记者从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获悉,警方已对此案立案调查。

  张大爷今年64岁,家住东营区北一路某小区。3月30日上午10时许,张大爷到附近的集贸市场购物,无意间看到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年男子蹲在马路边,面前摆着一个“集邮册”。出于好奇,张大爷上前询问,白发老汉见有人问,眼眶一红,眼泪扑簌簌掉了下来,声泪俱下诉说自己的老伴突发急病需要筹钱来救治,手中这本集邮册是部队中一位首长所赠,已珍藏多年,若不是急等用钱,无论如何是不会拿出来卖的。交谈过程中,老汉告诉张大爷:“这本邮册我1万元就卖,它的价值可远远不止这个数。”周围很快又围上了几个人,一名30岁左右年轻男子,很认真地对“邮票”鉴定了一番,然后说这些“邮票”全是稀世珍品,而且卖得很便宜,一转手就能赚好几万元。旁边另外一个自称“研究邮票多年”的男子也凑了上来说:“这套邮册是文革邮票限量版,存世数量非常少,我买了!”俩男子争相购买,又均称没带够钱,他们让卖邮票老汉跟随其回家取钱。卖邮票的老汉则回答:“必须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年轻人办事不牢靠,不放心”。老汉忽然提出,愿意把珍邮便宜点出售给张大爷做“传家宝”,张大爷禁不住诱惑,就到附近银行ATM机取了9800元钱交给老汉。张大爷怀揣着集邮册兴冲冲回到家中,找人对他所买的“邮票”进行鉴定,结果被告知“邮票”很普通,根本就不值那么多钱。张大爷返回现场,几个骗子早已不见踪影。

  目前,张大爷已经向滨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警方已受理这起案件。警方特意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要增强心理防范意识,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越是遇到“意外之财”,越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