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老人骑车不慎摔倒路边 民警及时救助

2017-04-09 08: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4月4日,垦利一老人宁某不慎摔倒在地,路过的热心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垦利公安分局胜坨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救助。

  胜坨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一老人躺在三轮车旁,嘴角、下巴、脸颊均有血迹。据现场群众反映,老人应该是自己骑电动车拐弯时不慎摔倒的。民警试图询问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但此时老人意识模糊,无法提供信息。民警只好一边与老人交谈试图恢复其意识,一边联系120急救车前来救治。

  随后民警在老人的身上找到一部手机,通过手机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宁某,并落实了摔伤老人的身份。不久后,老人的家属赶到了现场,值班民警又帮助其家人将摔伤老人送到120车上,为老人的医疗抢得了时间。

  民警提示

  最好不要让年龄大、身体不好的老人单独外出,如果一定要出门,特别是身体欠佳的老人出门时,子女最好给老人口袋里装个纸条或卡片,上面写清联系号码、家庭地址、子女姓名电话、老人病史等信息,这样可以确保老人走失或遇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得到帮助。(记者 任辉 通讯员 王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