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社局在全省首创社保卡物流管理模式 社保卡补卡可以申请邮寄

2017-04-11 09:41: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近日,东营的刘先生收到了市人社局寄给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刘先生的社保卡在一个多月前丢失了,他按照社保卡业务流程办理了挂失补卡手续,向社保卡服务窗口提供了自己的通讯地址。社保卡补办完成后,市人社局直接将刘先生的社保卡寄到他家里,免去了持卡人再到社保大厅领卡的麻烦。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领取社会保障卡,东营市人社局在全省首创了社保卡物流管理模式。社会保障卡采取“挂号信”方式,直接投递给个人,同时向持卡人本人手机发送短信通知。持卡人通过短信,获得“社保卡已经寄出”的信息,并附有邮寄单的“物流条形码”。持卡人可以通过条形码进行扫码查询、物流查询,随时掌握社保卡邮寄进度。这种全新的社保卡物流管理方式,为个人领取社保卡提供了便利,实现了社保卡的精准发放。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社保卡制卡、发卡安全,防止社保卡冒领现象的发生,目前社保卡邮寄服务仅限于挂失补卡业务。对于初次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必须由持卡人本人携带身体证,或者单位劳资人员持单位介绍信、劳资人员身份证和单位公章到社保大厅领取社保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