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需警惕!“谍影”可能就在你身边

2017-04-11 09:41: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从东营市国家安全局获悉,在全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普通群众需要更加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常识。

  国家安全并不只和安全部门有关系。根据2015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东营市国家安全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省也建立起了相应的举报制度。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在2015年发布公告:全省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统一设为12339。公民和组织发现五大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可疑情况时,可通过12339电话向事发地国家安全机关进行举报。

  此外,对于提供重要情况和线索,为国家安全机构破获重大案件,防范、制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行为的报告、通报者,可视情给予表彰奖励。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举报者给予保护。

  东营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表示,普通市民发现可疑行为,可直接联系东营市国家安全局进行举报,或拨打12339进行举报。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举报者给予保护。同时也强调,不得诬陷。公民和组织在提供上述情况时,不得有捏造、歪曲事实、伪造证据、诬陷他人的行为。对提供重要情况和线索,为国家安全机构破获重大案件,防范、制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行为的报告、通报者,可视情给予表彰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